close

隨手拍-1  

這幾天,身體大大抗議的一番,高燒兩天動彈不得~不得不放下手邊原本的家事!

孩子們似乎覺得媽媽的不一樣,精力不在~每天依舊抱病接歐弟下課時

歐弟都會問:媽咪你的身體好燙,還在發燒嗎?!

Alyssa回:是阿~

回到家。。歐弟不像平常,需要媽咪盯著他,收拾書包做功課,乖乖地就自己整理完畢洗澡去~偶而就來摸摸我的額頭,或是問:媽媽吃藥了嗎?!而小歐妞呢!在家時,小小的她覺得媽媽不太笑,也知道媽咪跟她一樣都在生病,不時拿起嗶嗶(耳溫槍)幫我量體溫,不然就是來抱抱我。。這時心情好溫暖~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病,人變的脆弱,還是...但不論如何,Alyssa真的好感動,因為我的寶貝們很愛我!

*。。*。。*。。**。。*。。**。。*。。*。。*。。*。。**。。

但是就在大病初癒的昨天~

Alyssa雖然身體剛剛回復一點元氣,依舊上了趟市場,去準備中秋節烤肉的食材,回到家中喘了口氣,歐弟聞到香噴噴的黑輪,就想要大快朵頤,

媽咪跟歐弟解釋說:黑輪是明天烤肉的主角,明天我們就可以好好吃它了!

但是,歐弟卻是大鬧脾氣:為甚麼?!我要現在吃!

然而這一週,家中已經上演過兩次這樣的事件了!也是因為"月餅吃不到"...其實,Alyssa之前就有發現歐弟...似乎不太可以接受媽咪或拔拔拒絕他的要求...他的反應都會很大~本來以為歐弟現在大了些比較好了!但是這天我才知道,或許是"沒導火線"換句話說,是沒事拒絕他..而粉飾了他的這項缺點。媽咪耐著性子好好與歐弟解釋,但是卻是效果不彰~歐弟依舊歐弟拗脾氣...一整天!甚至有點開始"故意"反抗或是調皮~而忍受這樣的行徑一天下來,到了晚上,身體又開始不適的Alyssa再也不想姑息歐弟了!狂訓了歐弟一頓。。

媽咪說:你星期二帶月餅學校後,星期幾才吃到月餅呢?

歐弟回:星期四

媽咪問:那你會跟老師說不行。。老師,我現在就要吃嗎?!

歐弟回:不會!

媽咪說:那為甚麼媽咪跟拔拔都不可以請你"等"呢?!

或許歐弟認為媽咪跟拔拔就是要無條件的答應他馬上的需求,但是這次媽咪很堅持,認為歐弟大了應該要有順序的觀念,不是馬上要就馬上有!又加上歐弟耍脾氣,態度不對。讓Alyssa更是生氣~

直到今天早上,等到自己的情緒比較平復之後,才再與歐弟重新溝通!

唉~前一天讓我深深感動的歐弟,隔天就不見了!只希望歐弟可以趕緊體認並改掉這樣的想法~

然而這樣連續事件,也讓Alyssa深深的感受到帶孩子真像是在洗三溫暖一樣。。冷熱相替啊!

隨手拍-3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三溫暖 拗脾氣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y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