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母親大人是個來自屏東的女生,娘家有九個兄弟姊妹,母親大人排行老五,上有三個哥哥、一個姊姊,下有兩個弟弟與兩個妹妹;或許正因為這樣的生活背景,讓我的媽媽個性獨立、有著傳統婦女的溫柔婉約,但卻又十分堅忍甚至有些頑固!尤其是對於孩子的教育,媽媽總是十分嚴格!就舉Alyssa來說,在我大學之前,我是不可以到同學家,或是跟同學去外面玩的,到了大學畢業,進入職場回到高雄,晚上不可以超過九點到家,不回家吃飯,要在下午四點打電話報備,徵求媽媽的同意,否則,一律就是得乖乖回家;由此,媽媽的保護就可見一般了! 

記得從我高中時期,阿嬤一病不起後,臥病在床的十幾年間,母親大人就天天往返阿嬤家與我家,張羅著兩個家庭,也不曾聽她有過一句怨言,也沒見過她跟我們請過一天的假,總是在我們下班下課後,就準備好一切,有著太陽香味的替換衣服放在浴室,有著熱騰騰的飯菜擺在餐桌上!雖然,從前就知道媽媽的辛勞,但是自從自己也是個媽之後,更可以了解她疼愛我們的方式,細心呵護、照顧我們的心! 

嫁人之後還是在故鄉高雄的我,從來也不覺得自己離開爸爸媽媽很遠,但是畢竟是嫁人了,自己也有個家庭要照料,柴米油鹽要斟酌,往往也就被日子牽著走;因此,即便身處同一個城市,可以返家的機會與動力也並不多! 

但是前些天,姐姐的一通電話說:「媽媽去醫院掛急診,疑似結石!」讓我心急如焚,昨晚回了娘家一趟,看到母親大人斑白的頭髮散落,水腫的臉龐,孱弱的躺在床上;不如往常,我們回到家她就急著來帶孫子的模樣!還虛弱的說:「你們來了,我沒代誌啦!痛就給它痛阿~痛一下就會比較好一點了!不要擔心。」 

當晚吃完晚餐後,阿嬤家打電話來娘家,說阿嬤也不舒服,當下媽媽還想要去看阿嬤,但是因為我們的反對與阻擋,她才放下!但是今天一大早,她還是撐著病痛的身體去看阿嬤了! 

結石是多痛的事情,她都可以說的如此雲淡風輕,表現得這樣無私,怕的就是我們會擔心!媽媽無比大的保護傘即使到她身體如此不舒服,仍舊想要緊緊的照顧著她的孩子;對於阿嬤,更是關心老人家,擔心阿嬤因為幾天沒有看到自己,想要趕緊去安撫老人家心理上的不安、想要克盡己職、做好媳婦的本分! 

然而,就這是我的母親大人,一個永遠都不喊苦也不說累的神力女超人!

在經歷了整件事情之後,有更深切的感認,同時讓我驚覺到,自己對娘家長輩們的無知與無心,無知的是總覺得No news is good news!但是往往這樣都是長輩們撐出來的假象,就像我的母親大人堅韌與執著的個性,就讓她是很ㄍㄧㄥ,忍著不講不說,又加上自己的無心,也就給了我們最大的藉口與自我安慰「長輩他們很好,我不用擔心!」然而,孰不知他們可能才是最需要關心與照料的!現在我最大的希望,就是媽媽可以趕緊好起來,可以很元氣的在家門口等待著我們到家~媽媽要加油唷! 

最後,我的朋友們,今天你關心家人了嗎?!


arrow
arrow

    Aly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